獎金獵人:通往夢想的直達車

0
759

有洛克仔稱號的講師楊弘毅( Roxman )是位愛好遊戲者,有工程師背景的Roxman在畢業後便也投入遊戲軟體產業,他覺得玩遊戲是一個很特別的事情,每一個過程、介面都是一個學習的動作,也是新的操作模式。在早期沒有網路的年代,透過遊戲的學習,是讓Roxma學到許多新規則的啟發。

roxman

早期創業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但Roxman覺得創業是會讓人上癮的,一但做過就會想再投入。提到剛開始創業時,從事過炒麵麵包、USB、各式各樣網站等的創業經驗,可謂連續創業者的稱號,但起步相當不易,因此經歷許多失敗,但每次的挫敗從來沒有熄滅Roxman心中要創業的理想。

10599412_535627359871652_7513592536154423587_n

獎金獵人是國內最大的比賽資訊平台,在這裡可以找到許多比賽資訊,讓參加這些獎金的比賽者,獵取高額獎金,背後除了公司同仁的血汗與努力外,更是共同創辦人Roxman過去創業經驗的智慧累積。獎金獵人成立的初衷來自於Roxman覺得很多知名創作者都是都是比賽出生的,他覺得如果有一個比賽網站,在這這些創作者尚未成名前就先保留他們的作品,幫助年輕人在早期奠定未來發展的基礎,對於參賽者是幫助他們找到通往夢想的直達車,對於辦比賽的公司能提高品牌知名度、做品牌宣傳、以及找到好的人才。

獎金獵人在天地人

Roxman發現很多想辦比賽的單位不知道哪裡有平台,而當時獎金獵人在校園知名度高,但在社會企業推廣相當不易,因此造成購買網站的單位少,甚至曾經以一星期600元的價錢賣出廣告。創立一年後,獎金獵人成為台灣最大的比賽網站,造訪人數多,能有這樣的成績可說相當不易。廣告的價錢也漸漸提高,Roxman同時也發現辦比賽的單位多數是行銷公司,因此往這個管道作搜尋,但是在與行銷公司配合上已很辛苦,而Roxman就開始思考獎金獵人和其他網站有什麼不同的地方?Roxman提到

10600625_535627656538289_6440012690747059644_n一般網站無法保證流量以及購買人數是多少,因此如果獎金獵人能保證來參賽的人數對於辦比賽的單位是一個很大的誘因,這樣的想法與嘗試讓獎金獵人存活下來,在2012年成為校園與比賽界的霸主,也幫助企業與學校達成產學合作,2013年更朝著校園這個目標與方向前進,營業而更成長5倍,在今年目標更放在國際化,希望追求更高的利潤。

 

10592891_535627406538314_8360303960708048020_n

Roxman也分享他喜愛的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他說從漫畫中得到許多創意以及想法,建議想要創業的人能去翻閱看看,或許會得到靈感。

0813-roxman-01

【Q&A】

Q:是怎麼改變業務話術,怎麼說服客戶接受這樣的話術?

A:會在與客戶溝通時錄音,不段精進談話內容,找到最恰當的模式

Q:廣告是如何定價

A:最早廣告價錢設定是2000,但因為沒人購買調整成600,並評估以及調整公司成本,一方面要單位能接受,另一方面要經過公司同意,也會有舊客戶會拿過往價錢做比較,往往很難拿捏。

Q:最大資產與學校有關係,在別的國家發展,人力好像不夠?

A: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運氣不錯的事去年在美國有拿到一個比賽合作,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是藉由幫助各單位辦比賽來作平台知名度的宣傳,所以我們迫切的事與知名公司合作來做行銷。

Q:如何與台灣60幾家學校維持合作關係?

A:公司有兩個業務,多是針對的多是以設計、多媒體、廣告、資訊工程等相關科系建立關係,老師都會鼓勵學生參賽,其實這一部分是容易的,比賽是最容易讓外面廠商進到校園宣傳的。

 

 

▲『跨產業沙龍』是一個各專業人士的學習交流活動,由天地人文創旗下的天地人學堂每週三固定籌辦,每場活動邀請三位不同產業的講師與大家分享產業工作與內容!

8/20(三)NO.33跨產業沙龍,三位講師陣容堅強,週三夜晚與你熱情分享!
林宛靜(Yvette):AppWorks Ventures 之初創投(亞洲第一大、全球第四大之創業加速器) 投資經理
王皓(Dahow):前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全台最大群眾募資網)專案經理
吳恩羽 (Kate):日商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全球第二大之企業金融銀行集團) 人力資源經理

了解更多與報名連結

 > > >更多【 跨產業沙龍 】活動報導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