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級富豪:最私密想像不到的精品室內設計

0
1408

聽到室內設計,你想到的是什麼?摩登的空間?漂亮的裝潢?我們所認知的室內設計,究竟是在什麼樣的層級呢?今天就讓今品空間計畫有限公司的室內設計師--楊則孝(Steve),為我們介紹奢華版的室內設計,解說神秘的富豪級居家生活!

IMG_0552

「Steve Jobs、達文西和柯比意,這三個人的才華加起來打0.1折,大概就是我。」,投影片一開始,Steve放了這三個歷史名人的照片,以如此謙虛的開場自我介紹;然而Steve的工作,卻是為政商名流量身打造,竭盡奢華之能事的室內設計!

IMG_0574

「大家聽到室內設計,想到的都是幫房子做漂亮的裝潢。」Steve解釋,或許大家在雜誌電視上看到的確實是這個樣子,然而其實頂尖的設計都是不能上雜誌或電視的。「客戶非常重視隱私,也需要保有隱私。」所以Steve的工作其實是一種特殊的私人高級服務業。「私人飛機、世界各地的高級飯店、精品旅館、bar、米其林五星餐廳、全身上下的精品、遊輪、私人遊艇、代步名車、古董車收藏、限量版跑車,」Steve使用了這些關鍵字,幫助我們建構出對於他的客戶的生活風格想像。「當你客戶的生活是這個樣子的時候,你要提供他們什麼樣的服務?他們要住什麼樣的房子?」

螢幕快照 2014-08-18 下午2.16.10

這些人看過最棒的設計、用過最精緻的產品,這些人的財富至少是我們的一千倍到一萬倍以上--這些人有佣人、有廚師、有園丁、有私人保鏢--所以事實上我們要幫他們設計的不是一個住家,是一個高級的私人旅館,一個比他在全世界住過的旅館都還要棒的私人旅館!

螢幕快照 2014-08-18 下午2.16.47

接著Steve為我們舉了非常多的例子說明,一個富豪級的居住空間會是怎麼樣不同於一般人的規劃。一個豪華公寓裡會有公共對外的區域、有客人小聚的沙龍式空間、有用餐用的餐廳、有佣人房保鏢房、有書房、有一個請廚師做飯時用的專業廚房、有一個展示用的有中島設計的廚房。而每個房間都是套房都有獨立衛浴,至於主臥室,則是要像個總統套房般,不止有衛浴、更要有歐洲進口的成套更衣間。

螢幕快照 2014-08-18 下午2.17.01

而要設計一個私人旅館,Steve的工作也需要規劃非常多非常複雜的事情:比方燈具的選擇、開關的選擇、音響的選擇、電視機的選擇、馬桶的選擇……。室內設計的工作有非常大的一部分是透過平面圖來規劃,而平面圖其實是在企劃一整個生活形態。每一張平面圖就像一張施工說明書,上頭非常細節的列出每個地方該怎麼做,精準的展現出設計師的嚴謹態度。最後介紹完自己優美的工作環境,Steve分享了非常常見的一句名言「天生我才必有用」。

「大家都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但很少人知道他原來的出處。」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這句話要傳達給我們的其實不止是對自己的鼓勵,還有及時行樂的精神,「錢花光了都還會回來。」Steve笑著說。

做著需要嚴謹精神的設計工作,Steve最後卻分享了這麼浪漫的一句名言;認真工作,享受生活,這想必就是每個設計師的理想人生了。

0813-steve1-01

【 Q&A 】

Q:請問你們客戶的比例台灣人多嗎?

A:多。而且幾乎都是在台北。

Q:你的客戶大概是從事怎麼樣的行業?他們一個室內設計案的預算大概又是多少錢?

A:金融、科技、各式各樣的行業都有。預算的話,他們的財富比我們多一千倍到一萬倍,預算自然也確實是這個比例。

▲『跨產業沙龍』是一個各專業人士的學習交流活動,由天地人文創旗下的天地人學堂每週三固定籌辦,每場活動邀請三位不同產業的講師與大家分享產業工作與內容!

8/20(三)NO.33跨產業沙龍,三位講師陣容堅強,週三夜晚與你熱情分享!
林宛靜(Yvette):AppWorks Ventures 之初創投(亞洲第一大、全球第四大之創業加速器) 投資經理
王皓(Dahow):前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全台最大群眾募資網)專案經理
吳恩羽 (Kate):日商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全球第二大之企業金融銀行集團) 人力資源經理

了解更多與報名連結

 > > >更多【 跨產業沙龍 】活動報導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