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游樂者與『阿三&Eric』- 偽.偶像團體的微.音樂會

0
521

週五的夜晚該癱在床鋪當上一晚的爛泥,還是在天地人文創尋回自己的少時憧憬?「你們好嗎?」一聲吆喝,揭開整場的序幕。阿三是個幽默的主唱,或更精確的說-他擁有擄獲人心的天賦,從第一首『曬太陽』就撥開原本屬於愉悅的週五夜,琴弦輕盈來回、鼓聲奔放堆疊,忽然現場瞬間通透明亮,就如同這首歌所傳遞的-人呀!本該是無暇愜意的。

IMG_4556 『遊樂者x阿三&Eric』是由鼓手Vincent與主唱阿三、吉他手Eric兩個樂團成員共同合作的表演,藏不住的青春男兒特質,無疑是表演中最可貴的默契,更不用提阿三多變的嗓音情感以及Eric靈活的旋律演奏,甚至Vincent到味的打擊,種種迷人技巧都為演出增添無限迴響。「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嫚書』這首歌透露著只有小男孩才能明白的期盼與渴望,慵懶口吻與壓抑下的激情伴奏,拉出一絲祝福和太多太多掩蓋不了的失落,空氣也瞬間變得濃稠了。

IMG_4564

正當我還沒從情緒中脫離出來,緊接著『國際線』這曲又把我壓進跟深的黑洞裡面,這首歌述說一個空姐的故事,主唱陶醉的臉,慢奏的清脆琴聲娓娓著從前,對了!這故事背後還藏著一顆心碎的愛情故事,而這故事的結果呢?只有最後淺淺的微笑才理解其中的美好吧!

 IMG_4577 IMG_4568

但你以為男人認真就可擁有一份完美愛情嗎?男人的幽默從繽紛的鼓聲中開始大肆展現,阿三豐富飽滿的嗓音穿梭在吉他的奔波跳動中,一股不由自主的節奏感和一股跟著搖擺的衝動,在最後的音節落下後,也成為整場節目裡最夢幻的地方。

「女生應該要完整一點,應該要堅強一點」這句話阿三說了三次,眼神發著光。尋線著那神情光暈,隱約的感受到一個女孩住在裡面。

『愛得大小事』是一首很軟的歌,用很鬆的口氣、很搖擺的鼓聲,舒服的貼著一個適合的頻率,極輕的像是不斷前進的風,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吐出,還是一個清晰的早晨。

IMG_4555 IMG_4564

最後一首歌『就是現在』讓整場的觀眾跟著節奏擺動身體,強勁的刷弦氣勢,好似站在一個快速道的馬路中央,卻在最緊繃的狀態迎來一道滑弦,所有神經不斷旋轉、顛倒、交錯,從最高點筆直墜落。此時,我不清楚究竟是一個樂團演奏還是來自身體的吶喊,耳邊只傳來同拍的鼓掌聲,一直到表演結束後,心裡的光暈倏忽閃現,勾起少時的的種種回憶,頓時疑惑全部解開了。

 

▲ 臺灣新興打擊暨多媒體四重奏樂團「出入游樂」首次與天地人文創合作,每月一場!由團員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合作!

將為觀眾帶來觸及各領域的音樂形式,以我們意想不到的聲音/聲音語言,與大家一起感受週五夜晚 20:00-22:00(19:30 入場)!一場關於即興演奏的當代音樂,結合擊樂、肢體、同步錄音等的跨界演出。這晚讓音樂進入體內,任憑流動,感受⋯⋯。相關資訊請密切鎖定天地人官網、臉書。

 

【游樂天地人-節目表】

  • 08/15 廖韋旭  游樂者與「阿三&Eric」—偽.偶像團體的微.音樂會
  • 09/19 洪于雯  聲音迷宮游走
  • 10/24 廖海婷  偽擊樂之聲響玩具城—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工具箱
  • 11/21 賴奇霞&廖海婷 偽演出 真玩耍—物件音樂
  • 12/19 余若玫  擊樂小把戲

10003364_462840210512124_1430950405_nlocation-1024x32811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