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一, 15 4 月, 2024
Home影音報導事業開發是什麼?看 外商金...

事業開發是什麼?看 外商金融行銷長 王淑華(小黛老師) 分享5個你必須重視的理由!

「商業開發」稱為Business Development,商業開發是一種綜合型工作,不只是需要單一工作技能,而是需要結合多種專業才能擴展企業整體營運,除了需要具備業務銷售外,也涵蓋了產品行銷、內部營運以及公關等相關領域,以協助企業從顧客與市場的合作關係中取得企業長期市場價值。商業開發作為一種執行過程,執行者需藉由產品的開發、業務銷售以及策略合作等多樣形式,為企業創造價值與營收成長,而商業開發的工作內容會根據不同的企業需求進行變動,因此負責的業務內容有可能會具有業務性質、策略規劃、產品經理等不同範圍的商業模式,因此,釐清商業開發計畫、目標管理、經營策略、客戶關係管理與績效評估等面向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要點。

-

學習目標:瞭解不能忽略事業開發的5的理由

影片長度:02:29
影片業師:王淑華(小黛老師)
業師簡介:天地人授課業師,現任104人力銀行職涯諮詢顧問,曾擔任保誠人壽行銷長與發言人、康健人壽通路長,於花旗銀行、美商奇異、美國運通、安聯人壽、信諾集團等外商企業從事行銷與業務近30年,帶領近千人團隊負責超過百億業績,累積多年豐富的實戰經驗。具備英國直效行銷協會會員、產壽險業務、保險代理人、理財規劃、信託業務等行銷與金融證照。同時也是一名職涯專欄作家,於Yahoo、 風傳媒、經濟聯合定期公開發表職涯發展文章。

 

(編按)事業開發是什麼?為何需要重視?

所謂 事業開發 ,指的是 Business Development,簡稱BD。 近年國內外優秀廠商在求才上都有BD職務需求,為了能讓企業開發新的目標市場及建立更具有價值的商業模式機制,在廣大的國際市場裡,能擁有創造、整合其他業務、行銷、產品、服務等相關能力成為廠商企業優先挑選的指標之一。然而誰會需要?我們認為包含:(1)第一線的業務人員,可以學習策略性思維,培養事業開發能力。(2)擔任企業負責人、公司業務代表,擔負起組織新業務拓展、新市場開拓重責;(3)未來想要接觸、進入事業開發領域與相關角色。想要了解更多專業操作,推薦以下課程!

- Advertis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