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六, 23 3 月, 2024

FLAME 錄像藝術博覽會

影像記載著時空、場域、記憶與幻境,既真實又虛幻,在現今資訊時代之下,已成為人們每天生活的一部份,並滲透各個角落,而錄像藝術成為當今獨有的藝術媒材,並有著強烈的時代性,人們自古即迷戀火付予之光芒,影像做為新的火燄,人們注視,並尋求知識與答案。自2019年起,「FLAME HK」香港錄像藝術博覽會,重新思考影像在這個時代的意義,並且再次挖掘世界錄像藝術的廣域,透過每一件錄像找尋每一盞光芒,與渴望的每一個答案。從香港為中心,連結歐美與亞洲之距離,讓錄像藝術有更多的可能性。

影像記載著時空、場域、記憶與幻境,既真實又虛幻,在現今資訊時代之下,已成為人們每天生活的一部份,並滲透各個角落,而錄像藝術成為當今獨有的藝術媒材,並有著強烈的時代性,人們自古即迷戀火付予之光芒,影像做為新的火燄,人們注視,並尋求知識與答案。自2019年起,「FLAME HK」香港 錄像藝術博覽會,重新思考影像在這個時代的意義,並且再次挖掘世界錄像藝術的廣域,透過每一件錄像找尋每一盞光芒,與渴望的每一個答案。從香港為中心,連結歐美與亞洲之距離,讓錄像藝術有更多的可能性。

「2022 FLAME TP VIDEO ART FAIR台北 錄像藝術博覽會 」

  期望為台灣藝術家國際藝術市場打開扉頁,實踐台灣當代藝術深根全球的目標。該博覽會強調有潛力的藝術家,台北本身為亞洲藝術品市場之一,適合台灣畫廊與年輕藝術家共同開拓錄像市場。

「FLAME TP」續香港博覽會主題策展,錄像工作坊,藝術論壇,互相結合激盪吸引更多藝術愛好者與收藏家的青睞。其中備受矚目為「FLAME TP」焦點藝術活動之一,本藝術會展公司邀請台灣知名策展人羅禾淋先生,策展人同時結合了自身多年在台灣的錄像策畫經驗,並邀請台灣重要收藏家所收藏的作品為特展內的經典收藏展區,將台灣的錄像藝術家發揚至全亞洲。

      虛擬實境已成為影像未來發展趨勢,本博覽會與畫廊業界及藝術專業人士合作,包含系列講座由紀錄片放映,現地虛擬創作等,讓藝術家、畫廊業者、策展人、參觀民眾在會展期間得到最多元的藝文享受。

FLAME 錄像藝術博覽會
貴賓預展(僅限邀請):8月26日 Fri. 12:00 – 20:00
公眾展期:8月27日 Sat. 11:00 – 19:00 8月28日 Sun. 11:00 – 19:00
展覽地點:和逸飯店 台北忠孝館
展覽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31號

資料來源:FLAME 錄像藝術博覽會官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