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三, 17 4 月, 2024

藝廊介紹|Phillips 富藝斯

富藝斯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交易(買和賣)平台,匯聚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設計、珠寶、鐘錶、攝影及限量版畫。有別於傳統,富藝斯利用革新手法和開創精神突圍而出,成為最具活力及前瞻性的拍賣行。富藝斯於香港、紐約、倫敦及日內瓦均設有拍賣中心,另外在亞洲及歐美各地開設代表處,致力為客戶提供專業卓越的服務。

富藝斯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交易(買和賣)平台,匯聚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設計、珠寶、鐘錶、攝影及限量版畫。有別於傳統,富藝斯利用革新手法和開創精神突圍而出,成為最具活力及前瞻性的拍賣行。富藝斯於香港、紐約、倫敦及日內瓦均設有拍賣中心,另外在亞洲及歐美各地開設代表處,致力為客戶提供專業卓越的服務。

富藝斯團隊精英云集,擁有世界頂尖拍賣行、美術館、畫廊及重要藝術機構的相關經驗。除了璀璨的拍賣成績,富藝斯的專業精神更滲透業務每一方面,由拍賣圖錄、活動和展覽的質素到為客戶提供的個人化服務,我們均追求精益求精。富藝斯的核心業務還包括私人洽購、向私人客戶和企業提供諮詢、舉辦銷售展覽、與博物館合作、參與藝術贊助、評估、估價和其他金融服務。

富藝斯歷史
富藝斯於1796年由哈里·菲利普斯(Harry Phillips)在倫敦西敏創立,當年通過出售瑪麗·安托瓦妮特皇后莊園的畫作和拿破崙·波拿巴的生活用品而享譽國際,迄今為止仍是唯一一家曾於白金漢宮舉行拍賣的拍賣行。

哈里·菲利普斯是一位創新者,將商業頭腦與表演技巧相結合,首創於拍賣前舉辦精心晚宴,如今已成為拍賣界的常見做法。

1800年代和1900年代初期,公司由哈里的兒子及繼承人接管。到1970年代,拍賣類別擴充至藝術、家具及遺產珍藏。

1999年,公司被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董事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收購,此後不久又與著名的私人藝術品經銷商Simon de Pury和Daniela Luxembourg合併,並將門類拓展至鐘錶、珠寶、設計、印象派作品、美洲藝術、現代及當代藝術。2002年,Simon de Pury成為了公司主要股東。

2008年10月,奢侈品集團 Mercury Group收購公司的多數股權,公司規模持續擴大。直至2013年2月,Mercury Group完成收購,並把業務中心從切爾西遷至紐約公園大道450號。2014年10月,新的倫敦總部於梅菲爾伯克利廣場30號開設。

2014年7月,在佳士得工作了27年之後,愛德華・杜爾曼(Edward Dolman)加入富藝斯,出任行政總裁。行業經驗豐富的杜爾曼為富藝斯吸引了更多頂尖人才,包括於2017年加入富藝斯的全球主席夏延·威斯特法爾(Cheyenne Westphal)。杜爾曼任職不久後,富藝斯進軍迅速發展的亞洲市場,於2015年舉行了首場香港拍賣,目前拍賣門類囊括藝術、設計、珠寶和鐘錶。在香港以外,富藝斯於雅加達、首爾、上海、新加坡、台北和東京均設有地區代表和藝廊。2018年,富藝斯將亞洲總部遷至位處香港藝術區久負盛名的聖佐治大廈。

2014年11月,富藝斯聯合Bacs&Russo,成為全球鐘錶拍賣界的市場領導者。在Aurel Bacs和Livia Russo的帶領下,富藝斯創下多個鐘錶世界拍賣記錄。同樣在近年,富藝斯以拍賣、私人洽購和展售會在香港、紐約和倫敦重新推出珠寶門類。

時至今日,富藝斯已成為買家及賣家交易現代、戰後、當代、美洲和拉丁美洲藝術,及鐘錶、珠寶、設計、攝影、紙本作品和限量版畫的首選。富藝斯紐約總部在2021年遷至公園大道432號。

資料來源:Phillips 富藝斯 官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