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六, 23 3 月, 2024

主管不是認真就有用!不 授權 做到死也不會有人感謝。5步驟 授權 法|天地人學堂

▊ 不懂 授權 ,無法做好主管
「自己來比較快!」是主管常見無法授權的心魔。不是自己努力,就是個好主管。授權管理,是一門主管必修課題。身為主管,瞭解授權管理不只可減輕許多工作量,同時為團隊帶來更好的整體成長與分工!只是說得容易,做得難。

你是否曾經嘗試過 授權 給下屬,卻因為拿捏不當引發抱怨?下屬說你都不管事、丟給他們做?還是老闆看不見你授權的用心良苦,對你產生誤解?授權不是把事情託付給別人就完成,合理授權的關鍵再於事前、事中、事後的規劃,每一個階段對於主管來說都有不同責任,如何在眾多事項中妥善安排?又如何從中找到合適的人選與做法?

➖➖➖
首先我們先來詢問一個問題:「主管最重要的職責是什麼?」身為主管你會帶人,如何在有限的團隊資源下達成組織賦予目標。這代表的是你不能只有思考到自己,需要有團隊與組織思維!

如何確保下屬工作在軌道上又不會過度授權?主管授權過多、過少都會造成問題。如果授權過多,容易讓老闆及下屬覺得主管不負責任,認為你直接把工作丟給別人;反之,如果授權過少,不只讓下屬覺得不被信任,自己也更容易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在授權管理上,以下五個步驟可以幫助釐清:

    • STEP 1 決定授權內容為何:主管對於該工作項目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首先需要評估花費時間多長?以及預期成果為何?對於工作任務本身有基礎掌握,才更能掌握日後下屬的工作進度。
    • STEP 2 尋找合適的人選: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上。主管需要考量每位下屬的工作能力、職位,以及下屬個性等,若選擇了不合適的人,可能造成反效果。
    • STEP 3 確保溝通順暢明瞭:主管不是把任務交付給下屬就沒事了。任務執行的過程中,主管仍需要提醒下屬工作目標,以及不斷徵詢意見,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確保任務沒有偏離軌道。切勿等到全部做完才追蹤成果,萬一發現成品方向錯誤,可能造成雙方負面情緒、工作氣氛低迷的情況。
    • STEP 4 必要時提供協助:在工作任務執行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下屬有需求,例如:需要添購軟體、設備,需要請求廠商或同事支援,這時候主管應該要與下屬溝通,盡可能解決問題、滿足需求。
    • STEP 5 監督與事後討論:過程中適當的督導有助於工作順利執行,監督強度該如何拿捏?這是成為主管必修的議題。最後,建議在任務完成後,與下屬安排事後討論,共同回顧這項專案中是否有可以更好的地方?讓下一次進行更加順暢。

授權管理人人都有聽過,卻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做好。好的授權會知道拿捏分寸,找到合適的人選執行任務、過程中監督得宜、不是只有責備部屬而是共同成長。究竟,以上這些該如何做到?又有哪些實際的執行方法?

➖➖➖

有鑑於此,天地人學堂特別規劃出「授權管理學|為何部屬不積極?主管必備授權管理技巧培訓班」,邀請到管顧公司總經理親授課程,業師授課經驗豐富,全面剖析授權管理的主管領導關鍵技能:

❶ 如何有效授權?從成功授權五大原則、四大步驟領導下屬:身為主管,你是否常常覺得「這件事只有我能做」,無形中讓自己累積過多的待辦事項,但公司設立主管的目的是為了能更好帶領團隊,而不是要主管一個人扛下所有工作。實際上,若主管願意將工作授權給下屬,對於自己、對於整個組織都是非常好的發展,但是要如何做到呢?課程中將會傳授實際可運行的五大原則、四大步驟,透過方法試著將權力授予到員工身上,達到參與式管理的目標,發揮主管的領導價值。

❷ 授權前先規劃?不同職位階段、不同性格部屬應用不同授權方式:主管授權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如果主管授權一項封面設計的工作內容給對設計一竅不通的下屬,不只會讓整體專案無法順利進行,也會讓接收這項任務的下屬感到挫折,所以在授權過程中主管要能洞察下屬的職位階段及性格,若連每一個下屬所擅長的事情都能瞭解,這樣就能讓每個人充分達到各司其職的目標。

❸ 下達授權有方法?運用教練模式及做好授權風險管理,以確保成效:職場上每一件授權都含有潛在風險,有可能是部屬覺得授權太少,希望可以在某個專案中取得更多權力,這時候主管該如何應對?主管可以透過教練模式,善用傾聽技巧,甚至在部屬完成任務後與他進行面談,討論過程中可以進步的地方。授權並非將工作丟給下屬就不管了,交付任務後也需要隨時查看進度、必要時提供協助,以確保所有授權都依正軌發展。

透過這門課程,協助你瞭解主管必備的授權管理實戰技巧與Know-how。🔺若你對於授權管理、主管領導與下屬溝通等議題培訓有興趣,歡迎你點選瞭解更多:課程介紹、授課業師、課程授課內容 >> https://tdr.la/3HQSMLi

 

此外如果你對上述部署的授權管理有興趣
除了上述課程外,可參考以下系列【主管領導學|打造非凡領導力】
9大議題、50+小時課程、365+天觀看權
原價86,400元,超級回饋價7,900元!
活動頁面 立即點選
▸▸▸ https://tdr.la/3G6UjvA
 

More from author

Sakai blues festival 日本 藍...

日本大阪堺市,當地知名音樂祭「 藍調音樂節 」將於 9/17、9/18 兩天展開。由來自台北的「Friday Quintet 爵士星期五重奏」代表台灣至日本參演,盼促進台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台灣在地樂團登上國際舞台。

網路爬蟲與Python:探索無限可能的數據世界|天...

在當今資訊時代,網路資源無所不在,我...

相關文章

Advertismentspot_img

最新文章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2024 協作時代— 母語創作 國際論壇 |TDR...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DIGITIMES AI EXPO Taiwan ...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