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權系列】愛在周末邂逅時(Weekend)

0
1252

Weekend-Featured“You know what it’s like when you first sleep with someone you don’t know? It’s like, become this blank canvas ,and it gives you an opportunity to project onto that canvas who you want to be. “

“你知道和一個陌生人發生關係的感覺是甚麼嗎? 那就像是一塊空白的畫布,它給了你一個想像的空間,讓你投影任何你想要的樣子在上面。”

“Well, what happens is while you’re projecting who you want to be… this gap opens up between who you want to be and who you really are. And in that gap,it shows you what’s stopping you becoming who you want to be.”

“問題在於,當你開始把自己投射成你想成為的樣子時,而你想要的樣子跟真實的你之間開始裂縫便會開始越拉越大,在那縫隙裡,你便會開始認知到,是甚麼讓你放棄那個你想要的樣子。”

——愛在周末邂逅時(Weekend, 2011) 

今天(10/5)是彩虹圍城的日子,「婚姻平權革命陣線(婚革線)」下午一點將在立法院前「彩虹圍城」,進行台灣史上首次為爭取婚姻平權而舉行的大型政治集會。以愛之名,不分性別,捨去其他狗血與激情,筆者想邀您來回顧這部動人的同志電影小品。

Weekend 電影預告

【劇情簡介】

“說說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那是一個周五的夜晚,我很無聊,就去了同志酒吧,遠遠的我看見了你,我覺得你很性感,我覺得,我有可能配不上你,但你還是向我走來了,我們有了很愉快的夜晚,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夜晚。” 

週五夜晚過後,文靜的救生員男孩羅素認識了熱情奔放,且對藝術狂熱的葛蘭,他們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末,一起聊了好多好多事。兩個陌生人,從兩張白紙因為相識開始變成了兩幅截然不同風格的畫作。他們的個性如此不同,價值觀天差地遠,周末即將結束,葛蘭即將離開,一夜情的對象不再只是一夜情,那他們的感情該怎麼辦? 

【關於電影】

英國新銳導演安德鲁海格的第二部長片,海格曾為著名的電影剪接師,而這部片拍攝十分順利,在英國諾丁漢取景,從開拍到殺青,僅僅花了17天。這部電影想傳達的其實不在同志議題,而是一個非常真實而親切的愛情故事。從愛情的萌芽,產生的害怕與興奮的感覺。

Weekend

「我想看他們慢慢愛上對方,互相陷入對方的不同點,甚至就像互相在對方身上探尋自己所缺少的部分。我想捕捉他們真的陷入這段感情時,慢慢的注意到雙方內心的掙扎。」 

和「媽媽要我愛男人」一樣,導演想傳達的是一種了解自己,想知道自己是誰,自己想要的東西到底是甚麼,還有如何藉由別人的眼光看自己。而以同性戀作為角度是最溫柔跟最適合詮釋的。 試著真實的表達出近代複雜的同性戀經驗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無論如何,就像我們可以用各種方式去定義一個人,拍電影也是一樣的道理。 

1328776571-599609739_n

預告片使用了紐約布魯克林的三人編制樂團< The Antlers> 的 I don’t want love ,最開始本來是 Peter Silberman(主唱兼吉他手) 一個人成立的音樂計畫,發了兩張專輯後決定擴大編制,找了Michael Lerner 擔任鼓手和 Darby Cicci 當鍵盤手。雖然歌名說著不想要愛情,但歌詞如同電影,清新而深情。

 

撰稿:專案實習生 卓逸宣 

圖片來源:Mr. England

導演訪談出處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