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陳祖康:讓生命都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0
1455

 創意時代的經紀人

八零年代出生的 陳祖康 Victor,頂著法律系的光環,卻不受至於學歷的拘束。大家問他為什麼不去當律師?其實也沒甚麼理由,只是考完試之後,發現自己沒那麼不喜歡法律,更不喜歡考試。就這樣,這位很不喜歡做本業的人,和大學學長跟朋友一起創業,如今,BIOS 目前也四歲了。

 

 

陳祖康

 

 

Q : BIOS 在幹嘛 ?

A.生物科技
B.網路雜誌
C.創作者經紀
D.C&D

A:D,Bios 在希臘文裡,是人的意思。

BIOS Monthly ,是以觀察當代城市生活,旅遊文藝飲食趨勢的交流網站,他們期望自己是華人界的MONOCLE,也就是現在網路上的BIOS Monthly,目前是台灣前五百大網站,以介紹台灣的文藝、旅遊、飲食、趨勢等的新知網站。(Victor 真心話:作內容其實是不賺錢的,想做雜誌了話,記得要退一步多想想。)

 

為何開始做經紀公司呢?

其實是大學時代,身邊也有很多創作家,畢業以前,大家都天真的以為,在出社會後的未來,他們可以運用工作剩餘時間作創作。

但是上班總是比想像中的還要辛苦,不只時間被壓縮,熱情跟創意的靈感也被工作給消磨殆盡了。如果,有一個管道可以連結創作者跟品牌,透過與品牌的跨界合作,讓這些創作者可以維持收入,讓他們可以放心創作,該有多好呢?

 

 

IMG_1978

 

經紀公司的三大服務區塊:

  1. 媒體公關:確保每一次的合作,每一次創作家的光芒,都可以被看見。
  2. 法務財務:比如草擬合約的服務,Victor 笑著說,這是他唯一本業的專業。
  3. 業務談判:為了讓大家更認識創作者,雖然不是本科系也要拼命到底!

著名案例:

蕭青陽老師與桃園機場中正第一航廈

Picture5\

從第一航廈的合約洽談,到木工接洽,施工時間確認等等細節,都由BIOS一手包辦。但也因如此,創作者才能在如此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安心創造更美好的事物。

 

雙廚出任務

 

從兩位網路素人到TLC唯二台灣的自製節目,雖然原創節目在台灣不賺錢,但是若將版權賣往國外,就是另一種獲利。自從Janet之後,好評不斷,因此TLC決定製播第二齣台灣的自製節目,兩位年輕廚師也因為這個節目,於年初入圍了金鐘獎。

 

插畫家 X WIFI 

Picture14

結合插畫家的知名度,提高長榮WIFI機的曝光度

 

 

Picture15

與知名設計師方序中先生合作以經典、不變為主題打造展覽空間,新的鞋型與古董相互陳列,給予觀眾一種經典,永遠不老的感覺

或許,有名,不保證作品的質量,但可以保證創作的收入。這也是文創經紀人的使命,讓這些創作者的光,讓更多人看見。

 

 

Picture3

 

 

文創經紀人的角色定位:品牌與創作者的夾心餅

這到底該如何形容呢?簡單來說,這是一個結合文創、經紀還有顧問諮詢,三位一體的公司,身兼品牌與創作者的溝通橋樑。讓廠商得到更好的宣傳效果,讓創作者安心為世界創造更多美好。

耐煩的特質

一個和Victor合作過的客戶表示,他覺得,在Victor 身上看到的,是一種耐煩,只要能夠耐煩,耐煩小事,就能成就大事。他事後想想,或許也不是耐煩,而是因為喜歡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因此他能夠在工作中保持快樂,即便夢想很遠,他還是能夠持續挑戰。

 

更多關於 Bios 

BIOS Monthly 線上生活誌

BIOS Monthly 是一份以觀察當代城市生活、捕捉多元生命經驗為宗旨的線上雜誌,並以「生活、體驗、閱讀、分享」的精神作為我們追求成長的目標。雜誌內容豐富多元,涵蓋了飲食文化、設計時尚、休閒旅遊、藝文思潮等主題,並以精選新知、專欄推薦與主題企劃等方式,結合編輯部、專欄作者群、以及所有願意分享最新資訊與個人生命經驗的讀者們,共同創造出現今繁體中文世界裡獨具特色、質量兼備的一份電子刊物。

 

 

文創經紀暨顧問公司

與一批文創工作者合作,其中包含與我們簽有經紀約、長期合作合約與部分合作合約的文創工作者。範圍囊括設計師、導演、攝影師、作家、廚師與插畫家。

我們期望能更完整地提供文創工作者向市場與媒體推銷自我與尋求跨界合作的機會,讓文創產業藉此跳脫過往模式,健全分層環節並邁向細緻分工化,甚至進一步重新型塑我們的產業鏈。

同時我們也期望協助企業與品牌方能更有效、更簡易且更完整地達成與文創工作者間的合作。我們相信透過我們的協助,企業與品牌方將能一次性地解決所有前置溝通、企劃、合約擬定、確保執行進度與結案工作,讓合作雙方得以更專注於其他必要的工作事項上。

 

 

 

01

1008v-01

 

 

 

(撰文/卓逸宣,圖/天地人文創,Jack Liao2017.3.16審編。網頁資料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抄襲;歡迎分享轉載文章,並附上出處與網址,內容如有指正,敬請來信告知,我們將不勝感激,E-mail:service@tiandiren.tw

跨產業精采100_社團BANNER

▲「跨產業沙龍」為全台最大的每週跨界交流論壇,是一個各專業人士的人脈交流與產業學習平台,由天地人文創旗下的天地人學堂於每週三19:00-21:30固定籌辦。每場次皆邀請三位不同領域講師分享產業工作與內容,一次瞭解三方產業,每位講師30分鐘產業分享(20分鐘演講與10分鐘Q&A),會後交流更能累積跨界人脈,以打造各專業人士的交流廣度與深度,累積跨領域合作與創新動能!

最新場次與報名連結

推薦課程

你是否想過,自己的公司或品牌已經盡全力做網路行銷了,為什麼品牌能見度與銷售還是成效不彰?能否透過專案管理的方式,讓網路行銷執行起來更有效益?因此,為了讓企業與品牌能更快速發現行銷問題,引專案管理進入網路行銷流程,讓每個環節系統化與數據化,顯然能帶給企業與品牌實質上的幫助。專案管理是指透過計畫、組織與資源管理,用以成功完成特定專案目標的方法,但是過往在企業裡,網路行銷與專案管理多是兩碼子事,到底該如何執行網路行銷專案管理,在流程上怎麼規劃、在團隊裡又該由哪些人員組成?

您總是靠花錢買廣告的方式為您的電商平台增加流量嗎?若想透過「自然搜尋」的方式來提升流量與會員數,如何做?廣告追求的是廣告費用投入後所帶來收益,但當同業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廣告成本勢必增加,而當投放量體越大,廣告的邊際成本也會隨之提升,這對公司來說是非常大的成本支出,因此除了購買廣告外,是否還有其他行銷方法,能夠降低龐大廣告預算成本,或者未來因為競爭而導致成本上升的狀況?而這其實都能夠透過自然搜尋的方式解決。

當你還沒因為社群創造營收,後社群時代就已經安靜的來臨社群經理人不等於社群小編,Why?社群經理人的職涯和小編有什麼差異?粉絲頁經營努力很久了,但粉絲數就是起不來,這時非投廣告不可嗎?但是又沒有預算?社群經營不能再追求粉絲數,要的是鐵粉與影響力社群經理人,是一種跨領域知識,需要學習的專業。企業、品牌或自媒體可透過專業的社群經理人,創造出影響力、策略合作的機會,而不再只是粉絲數!因此,成功的社群經理人應具備何種能力?如何讓粉絲喜歡與主動分享社群自產的內容?企業又應該如何了解社群經營與企業經營的關係,並培育出自己的社群經理人?如何利用內容策略讓社群經理人爭取到公司的信任?


天地人學堂為跨界薈萃學習平台,致力於傳遞台灣跨界知識與產業價值,提供各領域專業系列課程及工作坊,包含「商業經營」、「理財投資」、「數位行銷」、「程式應用」、「創作廚房」共五類,多方位提升職場工作者學習機會,增加不被取代的競爭力、生命感受力。快來看看有哪些精彩課程!

[cro_quarters_firstquarter]

_平蝬_嚗踵帖[cro_quarters_secondquarter]

_訾_銵嚗踵帖[cro_quarters_thirdquarter]

_萎_撱嚗踵帖
[cro_quarters_fourthquarter]

閮剛___嚗踵帖[cro_layoutend]

[cro_quarters_firstquarter]

程式應用[cro_quarters_secondquarter]

理財投資[cro_quarters_thirdquarter]

講座沙龍[cro_quarters_fourthquarter]

瀏覽所有_橫[cro_layout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