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創徵選 」|TDRwatch

檔案不僅是歷史的見證,更可作為研究寫作的第一手素材,也是激發創作的來源!「用檔案,寫論文,秀創意,拿奬金」活動再度登場,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每年舉辦檔案研究及創作獎勵活動,鼓勵各界運用檔案作研究及設計作品,最高獎勵金新臺幣6萬元。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創徵選」
一、 簡介
檔案不僅是歷史的見證,更可作為研究寫作的第一手素材,也是激發創作的來源!「用檔案,寫論文,秀創意,拿奬金」活動再度登場,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每年舉辦檔案研究及創作獎勵活動,鼓勵各界運用檔案作研究及設計作品,最高獎勵金新臺幣6萬元。歡迎查詢本簡章推薦之參獎素材,感受檔案蘊涵的時光歲月及歷史情感,成為寫作與文創的活水泉源。

二、徵件類別
(一)檔案研究論文類: 運用檔案素材進行各類主題或學科領域之一般學術及國內博碩士論文,或檔案管理、應用行銷學理等研究論文。
(二)檔案創意加値類:應用檔案內容轉化成當代性創意內容,提出傳達檔案價值、促進檔案管理研發設計構想或提升檔案意象、推廣民眾認識檔案內容之行銷創作,作品形式不拘。

三、活動對象
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或我國政府機關(構)、學校、法人、團體。
註:活動對象所指團體,包括依法向各該主管機關申請設立許可之人民團體,或者由多數人組成且有一定之組織、名稱及目的之非法人團體,例如同鄉會、大學各系系學會或大學各社團等;若屬前開團體報名,成員不限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

四、活動時程
(一)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13年8月16日(星期五)止(以掛號郵戳為憑;親自送件以檔案局簽收章為憑)。
(二)獲獎名單公布時間:預定於113年11月上網公告



天地人文創特別推出「藝文展演活動專區」,希望可以協助藝文產業與表演藝術單位的朋友,提供免費的行銷活動宣傳,一同共體時艱!歡迎刊登藝文展演資訊。請至「藝文展演活動專區」填寫表單並提供相關資料,包含活動介紹(限300字內)、4~5張圖片。經編輯與審核後,我們會儘快將您的活動訊息刊登於網站上,謝謝!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