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五, 26 4 月, 2024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本屆作品開啟當代繪畫的辯證與討論,透過「繪畫」詮釋「當代」所面對的議題或現象,並對過去與現在的繪畫系統進行辯證,體現本獎項的獨特精神。參展作品涵蓋多元議題,從日常生活到社會反思、從歷史鬼魅至當代科技,從山色風光至兩岸議題,透過藝術家的反思與重構,呈現豐富且多元的觀點討論,建立繪畫在現今時代的價值。

全國唯一聚焦當代繪畫之「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
秉持提攜具新意、中青代藝術家的宗旨,鼓勵當代繪畫的創作,每兩年舉辦一次。本獎項以開放的性質,不限主題、不限媒材、不限尺寸,鼓勵藝術家勇於嘗試與挑戰,呈現繪畫創作的可能性。
第二屆共達802件作品競逐,經二階段評選,評審團選出 17 件優秀作品於關渡美術館展出。其中5件優選作品由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典藏,以企業力量持續推動當代繪畫的發展。
本屆作品開啟 當代繪畫 的辯證與討論,透過「繪畫」詮釋「當代」所面對的議題或現象,並對過去與現在的繪畫系統進行辯證,體現本獎項的獨特精神。參展作品涵蓋多元議題,從日常生活到社會反思、從歷史鬼魅至當代科技,從山色風光至兩岸議題,透過藝術家的反思與重構,呈現豐富且多元的觀點討論,建立繪畫在現今時代的價值。

活動網站  https://www.ctbcculture.org/w/CTBCpaintingprize/

活動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tbcculture/


天地人文創特別推出「藝文展演活動專區」,希望可以協助藝文產業與表演藝術單位的朋友,提供免費的行銷活動宣傳,一同共體時艱!歡迎刊登藝文展演資訊。請至「藝文展演活動專區」填寫表單並提供相關資料,包含活動介紹(限300字內)、4~5張圖片。經編輯與審核後,我們會儘快將您的活動訊息刊登於網站上,謝謝!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