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冒險王-一起來做環遊世界的白日夢/東南亞篇

0
1713

IMG_3069

晚上七點不到,陸陸續續有許多人走進了天地人文創,他們開心、期待,眼裡閃爍著對旅行的熱情與幻想,今晚他們所等待的是一位積極傳遞背包精神,但因旅行而重新愛上台灣的作家-藍白拖.七年級流浪背包台客。

IMG_3070

藍白拖要和參與者分享有關東南亞的新鮮事及自助旅行的實用tips,許多人的印象或許還停留在東南亞仍是個未開發國家,但就是因為這些國家與城市少了些商業化,反而凸顯他們樸質原味的悠閒。人們對於出國抱持著兩極化的態度,有些人對於異國文化及景緻充滿幻想與憧憬,但也有人對於要身處異鄉充滿恐懼與不安,不論你是否要成為一位背包客,走出自己所習慣的生活圈是需要勇氣的。

旅行的構成要素是什麼?藍白拖對所有參與者拋出了這個問題。金錢、時間、景點、國家或許都是,但回到整件事的核心,旅行能喚醒我們探索的能力,要往哪走,旅途上會認識那些人,這一連串的的相遇又會改變些什麼?

藍白拖分享旅行上食衣住行所帶給他的體悟,但藉由旅行,拓展視野,尋找人生方向才是他最大收穫。在台灣或許你對學業、工作甚至生活感到不滿足甚至是厭惡,但工作不快樂不代表你不愛你的工作,有可能只是工作太多太累需要休息喘口氣,給自己一個休息放空的機會,當旅行流浪歸來你會發現人生又再度充滿活力。

IMG_3067

最後藍白拖分享了一些實用的自助旅行網站,也示範操作一遍skyscanner給想自己購買便宜機票的朋友,也提醒大家旅行能讓人獲得心靈生活上的滿足,但當你結束漫長的流浪後也別忘調適自己的心境,慢慢重新認識你所熟悉的土地,敞開心胸重新接納過去的不滿足,我們要當努力生活但勇敢做夢的夢想家。(撰文/ 楊惇安)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location-1024x3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