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四, 25 4 月, 2024

GPT-4 登場!能夠看圖說故事,比起ChatGPT更強大!|天地人學堂

GPT-4 於20230315 正式登場,通過 ChatGPT Plus (有使用上限)提供給 OpenAI 的付費用戶,開發人員,可以在等候名單上註冊。
 
 GPT-4 是什麼?英文為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4,這是由 OpenAI 開發的第四代大型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基於 Transformer 架構,通過對大量的文本數據進行預訓練,相較 GPT-3、GPT-3.5,擁有更大的參數量與學習能力,語言理解和生成方面表現得更為出色。
 

OpenAI是一家人工智慧研發公司,旨在創造安全且有益的AI,為人類帶來更多好處。近期,OpenAI 的註冊會員數已經突破了1億大關,這是一個驚人的成就,反映了人們對於AI技術的興趣和渴望。然而,由於使用人數龐大,也帶來了系統負荷過重的問題,為此OpenAI提出了新的解決方案,推出一個收費為20美元的版本,但市場依然對此熱切追捧。OpenAI的成就是驚人的,因為它們的研究和技術正在推動AI領域的進步,並為解決現實問題提供更多可能性。這次所推出的GPT-4 則是最新的版本。

第四版最大的特色不僅是能更正確地回答問題,而且還能夠解讀圖片,同時輸入圖片和文字, GPT-4 會用文字來解釋圖片的內容,並且滿足文字任務的要求。輸入的圖片可以是照片、圖表或螢幕擷圖。未來, GPT-4 還將繼續加強解讀圖片的能力,例如可以輸入多組圖片範例,或是提供分步驟解釋的解圖能力(chain-of-thought)。

官方強調 GPT-4的回應速度會變慢。 經天地人小編實測結果,確實慢了許多。而截至到 20230315為止,目前使用上限為每小時100條的訊息(Message)

 

GPT-4 在創造力、視覺圖片輸入、更長的文本輸入都與前身有差異

GPT-4模型在處理複雜任務時表現驚人,相比以前的模型有了很大的進步。OpenAI表示,當只是簡單隨意地聊天時,GPT-4與以前的模型沒有太大差異。但在解答奧林匹亞和美國大學預修課程的試題時,GPT-4的表現遠優於GPT3.5,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成就。尤其在以下三個面向上。

 

創造力

GPT-4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創意和協作性。它可以在創意和技術寫作任務中生成、編輯和與用戶進行迭代,例如創作歌曲、編寫劇本或學習用戶的寫作風格。

 

視覺圖片輸入:市場最受關注面向之一

與GPT-3.5以前的模型只能輸入文字相比,GPT-4可以接受文字和影像的輸入,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改進。GPT-4 不僅可以生成文本,還可以分析圖像。例如,它可以辨識圖片中的食材,例如雞蛋、麵粉、牛奶等。這些功能有助於用戶更好地利用這些素材來烹飪,創造出更美味的料理。

 

更長的文本輸入

據OpenAI官網介紹,GPT-4是一個極其強大的模型。它可以處理高達2.5萬字的長篇內容,是ChatGPT的8倍以上。不論是生成文本、延伸對話或是分析文件,GPT-4都能夠輕易地應對。這一點表明,GPT-4是一個高效、多功能的AI模型。

 

付費使用者的可進行模式切換

付費使用者可以選擇不同的模式(Default GPT-3.5、Legacy GPT-3.5、以及最新的GPT-4)從左側的說明可以發現到幾個面向的差別:Reasoning、Conciseness ,GPT-4 有更好的表現。

 

Open AI Twitter 

OpenAI 透過自己的Twitter 帳號公告了相關訊息: 邀請有興趣者請加入開發者演示現場直播。並說明在這場直播中將展示 GPT-4 能力以及相關限制。

 

 

Greg Brockman(OpenAI共同創辦人) 示範GPT-4 影片

以下為 OpenAI 官方頻道上的示範內容。(影片人物為: Greg Brockman,OpenAI共同創辦人,透過上述的直播說明並示範 GPT-4 最新的功能。) 

 

Open AI 官方介紹:GPT-4 Developer Livestream

 

GPT-4 論文研究(資訊出處:OpenAI)

更好地展現能力

GPT在學術和專業考試中的表現。在每種情況下,我們模擬真正考試的條件和評分方式。我們報告GPT-4根據考試特定的評分標準所獲得的最終分數,以及達到GPT-4分數的測試參與者的百分位數。

 

以下 研究指出:GPT-4在所有主題上均有顯著的提升,比最新的GPT-3.5模型提高了19個百分點。

➖➖➖
AI 賦能釋放更多創造力。 會不會使用產生很大差異。 
天地人學堂,專注持續提供職場有需求的專業培訓!
提供市場最新的主題式學習,針對 AI 與程式開發系列
現在就算你不是工程師、 No-Code 也能學得會
立即查看更多,比別人快一步就贏! 
➤ ➤ ➤ https://tdr.la/3yqW2Hv

 

More from author

Sakai blues festival 日本 藍...

日本大阪堺市,當地知名音樂祭「 藍調音樂節 」將於 9/17、9/18 兩天展開。由來自台北的「Friday Quintet 爵士星期五重奏」代表台灣至日本參演,盼促進台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台灣在地樂團登上國際舞台。

網路爬蟲與Python:探索無限可能的數據世界|天...

在當今資訊時代,網路資源無所不在,我...

相關文章

Advertismentspot_img

最新文章

2024 綜合所得稅 申報懶人包:最新個人 報稅...

隨著時代的變遷,21世紀的社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價值觀成為了我們的指南針,引領著大家在追求成功和幸福的道路上前行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