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策略性 經營權攻防 如何行動?|天地人學堂

當企業高層因經營理念不同而無法通過交流溝通達成共識時,策略性 經營權攻防 可能是解決這個現況的方法之一。但也提醒,如果爭奪不當,就可能會對企業的發展和經營造成負面影響。

而嚐試想要拿下經營權的董事會成員,可以依實際情況,試著採取以下行動:

  1. 評估董事會成員的立場:
    制定策略時,需要考慮每位董事會成員的立場和影響力。董事會成員的觀點可能會因多種因素而不同,例如公司目標、個人利益等。了解他們的立場可以幫助制定相應的策略。
  2. 找到關鍵支持者:
    在董事會中,有些成員的意見可能會對投票結果產生決定性的影響。找到這些支持者並贏得他們的支持是實現目標的關鍵。可以通過與這些成員建立關係、談判或提供利益來贏得他們的支持。
  3. 預測可能的反響:
    在制定策略時,需要考慮對不同策略的反響。某些策略可能會激起一些董事會成員的反感,進而對投票結果產生負面影響。評估可能的反響可以幫助避免不利影響並調整策略。
  4. 提供有力的證據:
    提供有力的數據和事實可以有效地說服董事會成員支持自己的立場。可以通過分析公司業績、競爭對手、市場趨勢等來提供數據支持。
  5. 溝通與協調:
    溝通和協調是實現目標的關鍵。需要確保所有董事會成員都能理解自己的立場和策略,並與他們進行積極的對話和協商。此外,需要確保自己的策略與公司目標和價值觀保持一致。

總之,不同的董事會成員可能會對公司的經營方針、資本結構、財務政策、風險管理、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策略等方面持有不同的看法和堅持立場。因此,在制定公司的經營策略和決策時,需要考慮股東們各方面的觀點和建議,才能確保在進行 經營權攻防 時掌握主導地位。


天地人規劃「上市櫃公司經營權攻防|股東會運作與董事改選策略實戰班」,邀邀請元富證劵承銷部副總經理親授課程,業師專注資本市場籌資與併購業務超過20年,曾任臺灣證劵交易所、中華開發、台証綜合證劵、京華證劵承銷部、新光人壽綜合等多家證劵行,專長為企業併購、投資評價及談判、申請上市與掛牌,具多年豐富落地實務經驗。

本課程將學習:
(1)股東會運作基礎:何謂經營權之爭
(2)董監事選舉時機:正常3年選舉,有哪些狀況須提前改選
(3)上市櫃公司攻防實例解析:各種型態之經營權爭奪戰

【上市櫃公司經營權攻防|股東會運作與董事改選策略實戰班】點我了解更多課程內容

More from author

Sakai blues festival 日本 藍...

日本大阪堺市,當地知名音樂祭「 藍調音樂節 」將於 9/17、9/18 兩天展開。由來自台北的「Friday Quintet 爵士星期五重奏」代表台灣至日本參演,盼促進台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台灣在地樂團登上國際舞台。

網路爬蟲與Python:探索無限可能的數據世界|天...

在當今資訊時代,網路資源無所不在,我...

相關文章

Advertismentspot_img

最新文章

2024 綜合所得稅 申報懶人包:最新個人 報稅...

隨著時代的變遷,21世紀的社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價值觀成為了我們的指南針,引領著大家在追求成功和幸福的道路上前行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