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如何透過授權教練,激勵部屬達成目標?|天地人學堂

面對旗下部屬對於完成目標不夠積極的情況, 授權教練是一種有效的方式,可以激勵部屬並提高其工作效率。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如何透過授權教練來激勵部屬達成目標。



什麼是授權教練?

授權教練是一種管理方式,主要是指主管授權員工自主決策和負責工作。透過授權教練,主管可以幫助員工發揮自身的潛力,並且提高員工的自信心和獨立性。

授權教練的好處

授權教練有許多好處,其中包括:

  • 提高員工自信心:員工在決策和負責工作的過程中,會感到更有自信心和獨立性。
  • 增加工作效率:員工會更積極地參與工作,並且更有動力達成目標。
  • 增強員工的責任感:員工在授權教練下負責自己的工作,這會讓他們更有責任感和成就感。
  • 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透過授權教練,主管可以建立更緊密的工作關係,並且增加員工對主管的信任感。

然而,要成功實踐授權教練,主管需要:

1.了解員工的需求和目標

主管需要花時間與員工交談,了解他們的需求和目標。透過這樣的交流,主管可以更好地理解員工的動機和想法。

2.提供必要的培訓和支援

為了使員工能夠自主決策和負責工作,主管需要提供必要的培訓和支援。這些培訓和支援可以幫助員工發展所需的技能和知識,從而更好地完成工作。

3.設定明確的目標和期望

在授權教練中,主管需要設定明確的目標和期望,並且向員工傳達這些目標和期望。這樣可以讓員工知道他們需要達成什麼,並且知道如何達成目標。

4.給予足夠的授權和自主權

主管需要給予足夠的授權和自主權,讓員工可以自主決策和負責工作。這樣可以讓員工感受到主管對他們的信任,並且能夠更好地發揮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5.監控和評估進度

主管需要監控和評估員工的進度,以確保目標能夠按時達成。這樣可以讓主管及時了解員工的進展情況,並且給予必要的支援和幫助。

6.給予肯定和獎勵

當員工成功達成目標時,主管需要給予肯定和獎勵,以表彰員工的努力和成就。這樣可以激勵員工更積極地參與工作,並且增強員工的信心和自信心。

結論

授權教練是一種有效的管理方法,可以幫助主管更好地管理和指導員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主管需要設定明確的目標和期望,給予足夠的授權和自主權,監控和評估員工的進度,以及給予肯定和獎勵。

如果您是一名公司中階主管,遇到了部屬不積極完成目標的情況,不妨嘗試一下授權教練的方法,相信會對您和您的部屬都有很好的幫助。

常見問題

  1. 授權教練的方法適用於所有部門嗎?

授權教練的方法可以適用於各種部門和行業,只要主管能夠遵循授權教練的原則,並且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調整和改進。

  1. 授權教練的方法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見效?

授權教練的方法需要時間和耐心,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

  1. 如何判斷授權教練的方法是否有效?

通過監控和評估員工的工作進度和成果,以及員工對授權教練的反饋,來判斷授權教練的方法是否有效。

  1. 如何處理部屬對授權教練的抗拒?

當部屬對授權教練感到抗拒時,主管需要耐心地解釋授權教練的原則和好處,並且給予他們足夠的支援和幫助,讓他們更好地理解和接受授權教練的方法。

  1. 授權教練的方法會不會讓主管失去控制權?

授權教練的方法並不是要讓主管失去控制權,而是通過授權和支持員工,讓員工更有自主權和責任感,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主管仍然需要監控和評估員工的工作進度和成果,以及給予必要的指導和支援。

  1. 授權教練的方法是否會增加主管的工作負擔?

授權教練的方法可能會增加主管的工作負擔,因為主管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監控和評估員工的工作進度和成果,以及給予必要的支援和幫助。但是,這也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的必要手段。

在部屬們達成目標之後,請記得給予正面的回饋和認可,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認可,進而激勵其更積極地投入工作。另外,透過這樣的授權教練方式,也可以增進主管和部屬之間的信任和合作,並且提高部屬的自信心和專業能力。


 

有鑑於此,天地人規劃出「授權管理學|為何部屬不積極?主管必備授權管理技巧培訓班」,邀請業師授課經驗豐富,將帶領學員瞭解授權管理的五大核心關鍵:
(1)瞭解Empowerment意義與執行步驟
(2)依照不同需求規劃授權
(3)下達授權的正確方式
(4)授權背後的風險評估
(5)教練式帶領下屬完成被授權的內容。
透過課程,培養主管授權能力,同時也學會方法輔導下屬順利完成工作內容,讓組織邁向成長。

➖➖➖
【授權管理學|為何部屬不積極?主管必備授權管理技巧培訓班】
https://www.tiandiren.tw/product/c1403

 

More from author

Sakai blues festival 日本 藍...

日本大阪堺市,當地知名音樂祭「 藍調音樂節 」將於 9/17、9/18 兩天展開。由來自台北的「Friday Quintet 爵士星期五重奏」代表台灣至日本參演,盼促進台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台灣在地樂團登上國際舞台。

網路爬蟲與Python:探索無限可能的數據世界|天...

在當今資訊時代,網路資源無所不在,我...

相關文章

Advertismentspot_img

最新文章

2024 綜合所得稅 申報懶人包:最新個人 報稅...

隨著時代的變遷,21世紀的社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價值觀成為了我們的指南針,引領著大家在追求成功和幸福的道路上前行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