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x特刊】數位浪潮來臨!台灣Internet產業啟示錄|TDRwatch

0
510

edm0311

當網際網路正在「吃掉」所有產業時,數位化、雲端化、自動化是所有產業都不得不學的轉型關鍵,然而,騰訊財務部戰略分析支持中心總監郭承肯表示,「對於大部分行業來說,網路是提高產業運作效率的工具,關鍵在於各垂直領域的專業積累。」而當IoT(Internet of Things)結合醫療產業時,將能發揮什麼功效?馬偕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冀寬表示,「透過大數據能得知什麼是有用的、對的資訊,偵測到身體內發出的微量呼救聲,改變疾病與醫療的關係。」此外,摩根大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曾說過:「Silicon Valley is coming.」對此,瑞保網科執行長楊瑞芬表示,「Fintech是金融交易的新通路、新媒介,它不只是一個渠道,而是直接翻轉了金融交易的模式。」

數位浪潮來臨!台灣Internet產業啟示錄

專家開講》從騰訊看台灣
3大商業模式 善用網路提高產業效率

騰訊財務部戰略分析支持中心總監郭承肯舉出3大對台灣網路產業的啟示:1. 具獨特行業屬性或使用者社群的產品/服務發展潛力大;2. 商業化方式多元發展,其中廣告應儘量運用效果、原生廣告;3. 對大部分行業而言,網路是工具,重點在運用網路提高產業運作效率。

A4

精選案例1》醫療互聯網
Big Data找到微量警訊 提早預防與治療

「將台灣IoT產業結合醫療,是醫療產業專家的職責,也是價值所在,透過提供免費、隨時隨地的醫療服務,就跟阿里巴巴一樣,利用大數據得知什麼是有用的、對的資訊。」馬偕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冀寬表示。

DSC_0090
精選案例2》數位金融
搶食金飯碗!機器人進軍8大Fintech應用

DSC_0148

「Fintech被定義為一個新的產業,但是它還在成長當中,裡面有許多領域都還在不斷冒出來,」瑞保網科執行長楊瑞芬進一步表示,「金融行為是人類社會中必然的存在,它並不是全新的東西,但是方法要改變。」

 

(文、圖/天地人文創)

(網頁資料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抄襲;歡迎分享轉載文章,並附上出處與網址,內容如有指正,敬請來信告知,我們將不勝感激,E-mail:service@tiandiren.tw

> > >更多【 跨產業沙龍 】活動報導

▲「跨產業沙龍」為全台最大的每週跨界交流論壇,是一個各專業人士的人脈交流與產業學習平台,由天地人文創旗下的天地人學堂於每週三19:00-21:30固定籌辦。每場次皆邀請三位不同領域講師分享產業工作與內容,一次瞭解三方產業,每位講師30分鐘產業分享(20分鐘演講與10分鐘Q&A),會後交流更能累積跨界人脈,以打造各專業人士的交流廣度與深度,累積跨領域合作與創新動能!

跨產業精采100_社團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