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課程在家上 – 百大online

0
723

「世界更新得這麼快,出國念書還會是我們保持競爭力的最佳解答嗎?」去年才出生的百大Online,背負著這個疑問,為21世紀的學習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從小就移民美國的《百大online》 COO林琬芯(Cindy),大學念的是化工,在社團接觸到法律因而對法律開始產生興趣,接著進入Georgetown University取得了J.D.的學位。Cindy主修智慧財產權,結合自己的理工背景與法律興趣,畢業之後進入可口可樂公司成為可口可樂的專利律師。

IMG_0336

在可口可樂工作期間,Cindy專門處理公司的專利與智慧財產權事務。除了瓶身、商標、販賣機等專利,也需要在投資或併購小公司時分析其專利與技術;Cindy因此接觸了很多新創公司,開始喜歡上新創公司「穿牛仔褲上班」的文化。而在可口可樂工作的四年來,Cindy看著公司的裁員,同事被裁員後雖然高齡,卻仍需到處上課試著找下份工作,日子非常辛苦。

這些經驗,因緣際會的讓Cindy產生創立線上學習網站的想法。「這個世界更新的太快,已經沒有所謂的鐵飯碗。」

滑動03

資訊更新之快,有研究甚至指出可能我們大一學習的理論,到大三大四就已經不復存在。淘汰的速度這麼快,Cindy不斷思考台灣人要怎麼樣才能跟全球競爭?我們該如何不斷保持自己的競爭力?以往大部份的人可能會回答出國念書,但現在出國讀書還是最好的答案嗎?我們必須放棄現在的工作與家庭、花整年補習,念完書回來往往都已經花了四五年的時間。而當我們已經不再年輕,又有多少個四五年能這樣安排呢?

「21世紀的問題,我們要用21世紀的方法解決。」於是Cindy開始推廣線上學習,讓我們透過網路,得到最好的教育資源,「既然都能透過網路,就要讓學生能選擇最好的。」百大Online結合美國前一百名的好大學,提供學生相較於傳統教授的上課方式,更新速度非常快的課程。

百大online

其中一種課程方式為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MOOC是各個名校推出的線上免費課程,百大Online成為一個平台,為學生整合各個學校的MOOC,提高學習的便利性。

除了多元的課程種類,百大Online也提供了多元化的上課方式。我們可以先在台灣上課一年,再到美國上課一年,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與在異地生活的花費。

百大Online現在也跟Columbia合作碩士先修班,在取得入學資格前就能研修線上課程取得學分。我們能一邊準備申請就一邊開始修課,得到學分後想要學位再進入大學,不進入大學也能得到Columbia的證書,為學生省下非常多的時間。

IMG_0341

而很多人可能都會對線上學習的效益有所疑問,但在百大Online,線上學習的課程跟實體課程方式是一模一樣的。各個名校都非常在乎自己的品牌與學習品質,也算是提供了學習品質的保證。百大Online整合美國前100大排名之大學,能一次為學生提供所有學校的課程咨詢,也提供了企業在職進修的極佳方案。

IMG_0320

最後Cindy分享了Amazon CEO Jeff Bezos的一席話,「不要害怕自己的夢想太大,要擔心自己的夢想太小,但不管你的夢想大或小,如果你不開始行動,它永遠是個零!」

滑動04

只要我們將目標的難度提高,競爭者就自然的變少了。憑藉著這個精神,才會有今天整合一百所學校的平台,而接下來Cindy更計劃要推出Learning Binder,整合全球的線上學習資源。Cindy的夢想越下越大,如今學習已經不再充滿重重阻礙。在Cindy完成自己夢想的同時,也幫助非常多學生實踐了自己的那一份夢,這就是百大Online最有價值的地方了。

0806-cindy-01

【Q&A】

Q:線上教學是否會減少人與人之間的connection?有沒有計劃是針對這個方面做彌補的?
A:各個名校其實很早就已經開始舉辦線上課程,現在技術也越來越進步,幾乎跟實體課程的進行是相仿的。而我自己的線上學習經驗,之前曾經一堂課全球有70萬人在上,雖然網路上有討論版,但人數過多留言一下就被刷掉了,效果是非常差的。所以我們計劃接下來的Learning Binder會限制讀書小組的人數,加強同學之間的連結。但如果是想體驗大學校園生活的話,我們還是非常鼓勵進入大學校園就讀的。

Q:如何說服學校,讓他們願意將資源放到你的網站上合作?
A:其實說服的過程非常的辛苦,我們在年初的時候只有兩家學校。一部分是靠運氣,另一部份我們只能一直不斷找不同的人,在開始跟一個人建立起關係後,才透過介紹慢慢擴散我們的影響力。

Q:請問你們提供給end user的價值是什麼?
A:我們的價值是蒐集不同平台的課程,在前端讓學生找到我們的課程,也提供學生一些學習的建議。而我們只有MOOC是免費的,其他能拿到證書的學費都是一樣的。我們也是唯一一個將整個過程,從MOOC到證書到學位串聯起來的平台,學生可以先透過MOOC線上學習,有興趣再加入課程取得證書。另外新網站Learning Binder的新value是讀書小組的組成,以及加入職業元素幫助你找到夢想職業。

 

▲『跨產業沙龍』是一個各專業人士的學習交流活動,由天地人文創旗下的天地人學堂每週三固定籌辦,每場活動邀請三位不同產業的講師與大家分享產業工作與內容!

 

[cro_button text=”了解更多與報名連結” link=”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MvhLQjq7mzW8fM_f02dWHRzldDNjULz7ZYcPLIN2Co/viewform” color=”1″]

 

> > >更多【 跨產業沙龍 】活動報導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