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五, 26 4 月, 2024

居家遠距上班時會偷懶嗎? 越多企業採用 OKR ( Objective Key Result ) 管理模式,聚焦績效與成果!

居家遠距工作越來越是常態,但從公司運營與主管角度該怎麼管理?

疫情來的讓人措手不及,許多公司紛紛開始居家辦公,常常聽到有老闆、主管反應居家工作無法掌握員工效率、不知道怎麼確認員工成果?在歐洲有一個有趣的調查,微軟發現有82%的主管認為遠距辦公並不會影響效率,甚至有44%認為比過去產能高,這些公司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採用了 OKR 的管理模式!為什麼OKR能幫這個大忙呢?OKR,全稱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不同於大家較熟悉的KPI,OKR更強調過程的追蹤,並且著重於上下溝通,讓大家身處異地仍然能順利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但實際上該如何執行?有SOP可以引導嗎?有的,透過這堂課程,你將有系統的了解OKR的說明及使用時機,讓團隊工作更順暢!

什麼是OKR?OKR四大關鍵與五大面向

OKR ( Objective Key Result ) 目標關鍵成果,「 O 」代表 Objective(目標),即是組織想要達成的某件事情,「 KR 」代表Key Result( 關鍵結果)。OKR越來越被導入企業中,企業進行目標管理的一個簡單有效的系統,能夠將目標管理自上而下貫穿到基層。這是1999 年,由英特爾(Intel)前執行長Andy Grove 所提出理論框架。

然而,身為組織管理者,OKR該如何建立?好想帶出超強團隊?掌握「OKR四大關鍵」,聚焦、校準、回饋、優化創新,透過此可清楚企業內部人員如何「制定目標流程」以及「達成目標」,進而衡量此一目標的有效性,而衡量指標又可分為五大面向:業務、研發、生產、管理以及專案單位如何找出目標與關鍵結果(KR)。然而,對於管理階層而言,實際執行的OKR需要更多考量,以下問題你會怎麼思考:

1。導入OKR之前,需要與員工做什麼溝通嗎?
2。現行所有專案,都適用OKR嗎?
3。設立好的OKR目標若中途要調整,是可以的嗎?
4。為了讓員工更努力達成目標,是否該設立獎金制度?
5。不做績效考核的話,要如何判斷員工成效?

OKR都聽過,但是什麼理由讓你不導入?

許多人或許認為,OKR不就是一個領導的理論方法嗎?我翻翻書就會了阿!其實,OKR操作起來未必如你想的那樣簡單,很多人亂槍打鳥,忽略企業慣用的模式,導致OKR到最後運行不成功,淪為空談。究竟掌握這之中的關鍵為何?該如何成功開啟OKR管理大門?

如何打造符合自己公司營運特色與實際狀況的OKR目標管理,不是那麼容易。 有鑑於此,天地人文創旗下天地人學堂,特別邀請到管顧公司總經理親授課程,業師同時任職於上市櫃公司的薪酬委員會,開設出「OKR如何落實?OKR目標與績效管理|實務操作培訓班」。 業師具有非常豐富的落地實戰經驗。透過這門課程,將學會:

1. 企業團隊成功運作模式
2. 培育共識態度、團隊思考養成與解決能力
3. 如何建立「OKR」?全面解析組織執行步驟

本堂課協助你瞭解OKR目標與績效管理的實戰技巧與Know-how。🔺若你對於目標績效管理、團隊合作、共識態度實務等議題的專業培訓有興趣,歡迎你點選以下, 瞭解更多:課程介紹、授課業師、課程授課內容

 

天地人 專欄
天地人 專欄https://tiandiren.tw/
天地人文創,臺灣知名文創暨教育培訓機構,品牌概念源於易經,以推動產業文創化為使命,經營涵蓋教育培訓、空間運營、專案策展、媒體經營等。旗下天地人學堂舉辦各產業專業課程培訓、講座與研討會,提供企業顧問、知識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轉型、成長、開創新商機。

More from author

Sakai blues festival 日本 藍...

日本大阪堺市,當地知名音樂祭「 藍調音樂節 」將於 9/17、9/18 兩天展開。由來自台北的「Friday Quintet 爵士星期五重奏」代表台灣至日本參演,盼促進台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台灣在地樂團登上國際舞台。

網路爬蟲與Python:探索無限可能的數據世界|天...

在當今資訊時代,網路資源無所不在,我...

相關文章

Advertismentspot_img

最新文章

2024 綜合所得稅 申報懶人包:最新個人 報稅...

隨著時代的變遷,21世紀的社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價值觀成為了我們的指南針,引領著大家在追求成功和幸福的道路上前行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