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五, 26 4 月, 2024

還再當一塊左右爲難的夾心餅乾?破除團隊管理迷思,主管領導 帶人不再卡關|天地人學堂

「不能改變別人,但你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
隨著社會發展,企業越來越重視管理層的領導能力,讓主管能夠有效帶領團隊,達成企業的目標。正是因為此,越來越多企業開始重視 主管領導 團隊的相關能力,強調專業管理層的領導能力,讓主管能夠更有效的帶領團隊,確保企業的長遠發展。「不能改變別人,但你可以改變自己」,這句話可說是 主管領導 的真諦。當我們把它放在 主管領導上,真正含義就是指只有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主管,唯有持續多元性面向學習,不斷將吸引新資訊,內化成管理專業技能。面對組織業務快速增長,甚至延伸近年興起企業扁平化管理,組織扁平化強調因應能力,通過快速溝通和協作來應對工作環境的滾動式變化。在面臨品牌高速成長、穩健轉型階段,團隊管理就成為當今職場修練養成基本功,絕非一蹴可幾。唯有結合管理工具,建構完善SOP制度,透過公開透明溝通渠道,鼓勵成員積極主動表達;得以同步有效帶領團隊優化,才能夠從容應對隨之產生各種變化和挑戰,並發揮團隊協作的最大潛能。

當組織結構持續壯大,主管領導 成為職場修練軟實力
身為一名部門管理者,針對團隊管理、組織溝通、績效評核這3大面向,常見遇到的領導團隊挑戰問題?
(1) 團隊管理:將會面臨團隊成員間的衝突摩擦,以及缺乏團隊凝聚向心力。
(2) 組織溝通:同事間彼此信息傳遞不清晰、溝通渠道不夠廣泛、溝通時間缺少充裕對談,造成資訊極度落差。
(3) 績效評核:面臨人事考核標準不明確、尚未擬定績效激勵機制、檢核程序不夠完善。

那麼依照 主管領導 6大基本功,從團隊管理x組織溝通x績效評核管理思維學會以下職場技能:

1.團隊管理技巧:

建立高效的帶人領導模式。

2.組織溝通的策略:

掌控溝通管道的優勢。

3.績效評核的技術:

評估團隊表現的標準。

4.激勵技術:

培養團隊向心凝聚力。

5.卓越領導力:

洞悉員工需求,結合公司經營目標,帶領掌舵團隊管理核心。

6.革新實踐:

建立完善分工SOP制度,以讓成員們清楚瞭解彼此間職掌內容;身為主管角度,以開放性心態學習傾聽、收斂其癥結盲點,適時予以從旁協助支持。

這一切都是主管領導 必經成長途徑,做事不難,最難的是做人。相信無論是新手主管、中高階主管,秉持有效溝通,將能帶領團隊,提高工作效能,鑄造企業堅固優秀管理人才。

 
若對團隊領導學主題有興趣,可參考以下【 主管領導 學系列學習地圖】
立即點選 瞭解更多詳情

More from author

Sakai blues festival 日本 藍...

日本大阪堺市,當地知名音樂祭「 藍調音樂節 」將於 9/17、9/18 兩天展開。由來自台北的「Friday Quintet 爵士星期五重奏」代表台灣至日本參演,盼促進台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台灣在地樂團登上國際舞台。

網路爬蟲與Python:探索無限可能的數據世界|天...

在當今資訊時代,網路資源無所不在,我...

相關文章

Advertismentspot_img

最新文章

2024 綜合所得稅 申報懶人包:最新個人 報稅...

隨著時代的變遷,21世紀的社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價值觀成為了我們的指南針,引領著大家在追求成功和幸福的道路上前行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