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Taipei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不再是辦課苦手!人資該學會腦內創新,打造精準完美 企業內訓 |天地人學堂

「HR (human resources) 」重責大任-肩負一間企業人才管理守門員
身為一名HR (human resources|人力資源管理師),為員工打造完整的培訓課程,相對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擔任企業與員工雙向關係溝通橋樑,需要為全體員工提供全面的學習計劃,以提升組織成員本身的職能和專業新知,以助進一步推動公司的發展。以下為 企業內訓 學習地圖規劃,將增進5大專業力:

1/領導力:透過提供領導力系列課程,協助員工瞭解管理團隊重要性,且同步提升領導管理專業軟實力。

2/專業力:依據各職能部門的員工,需要提供相對應的專業技能培訓,以確保成員們皆掌握最新的職能知識,提高工作效率與品質。

3/溝通力:於現今資訊快速發展的職場環境,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將是團隊合作的通往成功關鍵鑰匙。通過商務溝通表達技巧培訓,多元學習跨部門平行溝通、向上管理、向下領導,以及對外(客戶、供應商)… …等對象,幫助員工可以藉由 企業內訓 學習邏輯性表達,且有效溝通,換位思考理解跨部門所屬職責、立場,促進彼此理性溝通對話,以延續分工進度分配,如期、如質完成工作任務。

4/創新力:結合線上工具為員工提供創新思維和創意解決問題的技能培訓,讓他們在面對挑戰時能夠創造性地解決問題,提高工作效率和創造力。

5/社交力:對於國際化經營型態企業,其員工需要具備跨文化交流的商務能力。這時候,擁有國際觀全面性寬廣視野是必須能力,通過 企業內訓  提供豐厚多元跨國文化資訊,以及商務社交禮儀準則等,培養跨國全球團隊間正向交流循環帶。企業內訓目標在於,逐步帶領員工們可以學習理解、應對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工作與溝通方式。

 企業內訓 不再是用來達標部門KPI,而是奠定品牌強而有力後援健康體質
以往 企業內訓 大多為求達成年度KPI往往容易忽略教育訓練的真諦與目的;其實培訓課程真正初衷協助組織成員們皆能發揮各自專業領域,以達「適才適所」。因此,企業內訓 不僅能賦予激勵團隊滾動式成長空間,同時優先敏銳觀察第二專業的員工。所以 企業內訓 價值確認員工的培訓需求,包括技能缺口和職業發展方向。透過課前問卷調查、面談等方式瞭解員工對於職業發展的期望和需求,以及他們目前的技能水平。其次,制定一個全面的 企業內訓 計劃,涵蓋員工需要學習的技能和知識領域。將 企業內訓 課程分為不同的主題:溝通技巧、專業知識、領導力培養… …等。

教育訓練課程設計方面,同時考慮到不同學習風格和能力水平的員工。例如:提供不同形式的學習資源-影音教學、實際操作、小組討論… …等。最後,身為HR需要評估員工的學習成效,評估培訓課程的有效性。後續搭配可以透過考試、評估報告等方式,定期監測員工的學習進度和成果。綜上所述,完美的培訓課程需要充分考慮員工的需求和能力,並通過不同形式的學習資源和評估方式來確保學習成效。以下常見的 企業內訓 挑戰:

1.課程設計:

 企業內訓 課程需要充分瞭解公司和員工的需求,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資源來開發有價值的內容。

2.資源限制:

企業本身無法提供足夠的資源,例如時間、財務和人力資源,以支持有效的 企業內訓 計劃。

3.員工參與度

員工參與度極可能低於預期成效,亦可能 企業內訓 課程內容不夠吸引人,或員工感到缺乏時間或動力參與。

4.效果評估:

 企業內訓 後的效果評估是關鍵的一步,但評估過程往往是困難的,需要專業知識和評估工具。

5.持續改進:

 企業內訓 計劃需要持續改進,以確保它們能夠跟上企業發展和員工需求的變化。可以為企業提供許多好處,包括提高員工技能和表現,增加員工參與度和滿意度,並為企業帶來更高的生產力和效率。

 

綜觀透過 企業內訓 事前完整規劃,釐清員工需求,可以提升其職場技能與知識水平,進一步推動公司的發展和壯大。因此,必須意識到這些挑戰,並致力於發展和實施成功的 企業內訓計劃,以滿足企業和員工的需求,達到雙贏平衝。

 
若對 企業內訓 主題有興趣,可參考以下【企業教育訓練諮詢
立即點選 瞭解更多詳情

More from author

Sakai blues festival 日本 藍...

日本大阪堺市,當地知名音樂祭「 藍調音樂節 」將於 9/17、9/18 兩天展開。由來自台北的「Friday Quintet 爵士星期五重奏」代表台灣至日本參演,盼促進台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台灣在地樂團登上國際舞台。

網路爬蟲與Python:探索無限可能的數據世界|天...

在當今資訊時代,網路資源無所不在,我...

相關文章

Advertismentspot_img

最新文章

2024 綜合所得稅 申報懶人包:最新個人 報稅...

隨著時代的變遷,21世紀的社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和複雜性。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價值觀成為了我們的指南針,引領著大家在追求成功和幸福的道路上前行

「強『檔』出擊 ─ 2024 檔案研究 及 文...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

中國信託 當代繪畫獎暨展覽 |TDRwatch

活動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策展主軸,聚焦五大領域:#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另外也將以「AI+」為概念,觸及包含 #區塊鏈技術 #資訊安全 #人才 #能源議題,讓AI技術結合製造實力,跨域打造產業轉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