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永R不動產:別再嫌台北市的房子醜了!

0
901

「為什麼台北市的房子都這麼醜?」你或許想問,這個長久以來存在的現象有沒有解決之道?好消息是,有個公司正開始一棟一棟的,努力活化這個城市中的建物--今天 雋永R不動產 的CEO張家銘(Andrew),就要為我們分享非常新穎的概念:不動產活化服務! 

 

雋永R不動產

 

 

張家銘從高雄工專到台科大,學的都是土木營建工程,畢業之後做了班上同學沒人願意做的監工工作,下到工地曬著太陽,學著和師傅們溝通。後來Andrew開始寫起部落格,透過文字反芻幫助自己的思考,也在一些網站上撰寫關於不動產的專欄。直到有天在新的公司,看了日本的《老房子新感動》這本書得到啟發,決定自己來做台灣版的老屋活化工作。 

 

螢幕快照 2014-10-07 下午6.23.33

 

 

「我們每天做的事就是在大街小巷中找房子,找到好房子放到網站上,有人喜歡就會聯繫我們。」聽起來或許不太困難,但雋永R不動產希望傳達的是另一件重要的事,「我們希望傳達的理念是不要嫌台北市醜了,台北市有很多漂亮的空間只是已經被租走,我們租不到罷了。」而很重要的是,雋永R不動產網站上的物件是不下架的,他們相信只要累積了一定的數量的空間,就能讓人理解台北市其實是充滿生命力的。

 

 

螢幕快照 2014-10-06 下午5.49.15

 

 

也許這個工作看起來就和一般的不動產經紀沒什麼不同,但雋永R動產正在從低技術的租賃仲介,不斷地往高技術的活化資產這個經營方向走。

Andrew也與我們分享關於不動產仲介業的概念,「透過大量的資訊不對稱來賺取利潤,這就是仲介業發生的事情。」「在現實的世界就是你必須透過我才能接觸到屋主,那我就必須收取費用,所有的資訊都是要錢的。」另外在國外,大部份的仲介是單邊代理,買方與賣方都各自有自己的仲介來做條件的談判;而在台灣跟日本,大部份情況下是雙邊代理的仲介,負責買賣雙方的協調。但所有仲介都不會說是,仲介往往只服務與其簽約的那方,只是在雙邊都收取費用。

而雋永R不動產與一般不動產經紀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透過更多的技術來提供服務,到最後大部份的情況下還是在服務甲方。

 

 

10626399_541996685901386_7296436870314483917_o

 

 關於雋永R不動產的服務成果,其中最知名的例子是IKEA HOUSE。該建築物在IKEA HOUSE之前的承租者是紅景天,建築物很醜,形象也不佳,於是甲方(資產擁有者)希望雋永R不動產幫助他做資產的活化。「於是我們找了IKEA,將其改造成IKEA HOUSE,利用IKEA洗掉這個位置的記憶,讓下一個承租方願意付比較高的價錢承租。」

 

 

螢幕快照 2014-10-07 下午10.09.51

 

 

而另一個雋永R不動產執行的專案還有「小路上」。「小路上」本來是一個破爛的舊建築,後來經過設計師的改造,活化成一個一樓是咖啡廳、二樓有藝術治療工作室、三樓是小藝廊,還擁有一個漂亮院子的建築物。從頭到尾,雋永R不動產做的事就是給予所有欠缺的資源,不論缺的是設計師或是政府補助,都給予適當的協助。

Andrew說雋永R不動產在研究的是高付諸能力的人,「我的理念是長期持有、穩定收租,是一個現金流的概念;我不鼓勵無謂的交易,所以我的屋主最好都是資產階級,」Andrew希望好的土地不要輕易地被交易掉,他相信當初購買土地一定有其用途,既然如此,現在就應該被好好的活化。

 

 

10571946_541996302568091_900995653262738046_o

 

 

雖然一開始做的是不動產仲介,但雋永R不動產也一直在試著尋其他新的可能--舉辦學生的工作坊、房東聚會、產學合作、老屋尋寶、偷窺臺北等活動,都是一種為台北市老舊的不動產,注入新活力的嘗試。

最後,Andrew分享了一句非常有詩意的話,「我的存在是永恆的奇異,那就是生命。」雋永R不動產以一個公司的力量,一棟一棟、慢慢的試著改變台北市的容貌,這樣的存在,就是讓人充滿期待、非常真切的永恆的奇異了。

 

 

 

 

01

0827-a-01

 

 

【問與答】

Q:想請問雋永R不動產現在最主要的工作方式,是乙方想要空間來找你,或者是你先把甲方的空間改造之後吸引乙方承租?

A:誰付我錢我就幫誰做事。但是最後案子要成一定要有甲乙雙方,如果我跟甲方簽了合同,最後還是必須去找乙方,就會變成服務雙方,雙方都收費。不過關鍵點在於誰先跟我簽了合約,像IKEA HOUSE就是甲方先和我簽合約。但乙方簽約其實因為觀念的關係,現在還比較少。

 

 

(圖/天地人文創,Jack Liao2017.3.16審編。網頁資料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抄襲;歡迎分享轉載文章,並附上出處與網址,內容如有指正,敬請來信告知,我們將不勝感激,E-mail:service@tiandiren.tw

 

 

 

 

跨產業精采100_社團BANNER

▲「跨產業沙龍」為全台最大的每週跨界交流論壇,是一個各專業人士的人脈交流與產業學習平台,由天地人文創旗下的天地人學堂於每週三19:00-21:30固定籌辦。每場次皆邀請三位不同領域講師分享產業工作與內容,一次瞭解三方產業,每位講師30分鐘產業分享(20分鐘演講與10分鐘Q&A),會後交流更能累積跨界人脈,以打造各專業人士的交流廣度與深度,累積跨領域合作與創新動能!

最新場次與報名連結

推薦課程

你是否想過,自己的公司或品牌已經盡全力做網路行銷了,為什麼品牌能見度與銷售還是成效不彰?能否透過專案管理的方式,讓網路行銷執行起來更有效益?因此,為了讓企業與品牌能更快速發現行銷問題,引專案管理進入網路行銷流程,讓每個環節系統化與數據化,顯然能帶給企業與品牌實質上的幫助。專案管理是指透過計畫、組織與資源管理,用以成功完成特定專案目標的方法,但是過往在企業裡,網路行銷與專案管理多是兩碼子事,到底該如何執行網路行銷專案管理,在流程上怎麼規劃、在團隊裡又該由哪些人員組成?

您總是靠花錢買廣告的方式為您的電商平台增加流量嗎?若想透過「自然搜尋」的方式來提升流量與會員數,如何做?廣告追求的是廣告費用投入後所帶來收益,但當同業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廣告成本勢必增加,而當投放量體越大,廣告的邊際成本也會隨之提升,這對公司來說是非常大的成本支出,因此除了購買廣告外,是否還有其他行銷方法,能夠降低龐大廣告預算成本,或者未來因為競爭而導致成本上升的狀況?而這其實都能夠透過自然搜尋的方式解決。

當你還沒因為社群創造營收,後社群時代就已經安靜的來臨社群經理人不等於社群小編,Why?社群經理人的職涯和小編有什麼差異?粉絲頁經營努力很久了,但粉絲數就是起不來,這時非投廣告不可嗎?但是又沒有預算?社群經營不能再追求粉絲數,要的是鐵粉與影響力社群經理人,是一種跨領域知識,需要學習的專業。企業、品牌或自媒體可透過專業的社群經理人,創造出影響力、策略合作的機會,而不再只是粉絲數!因此,成功的社群經理人應具備何種能力?如何讓粉絲喜歡與主動分享社群自產的內容?企業又應該如何了解社群經營與企業經營的關係,並培育出自己的社群經理人?如何利用內容策略讓社群經理人爭取到公司的信任?


天地人學堂為跨界薈萃學習平台,致力於傳遞台灣跨界知識與產業價值,提供各領域專業系列課程及工作坊,包含「商業經營」、「理財投資」、「數位行銷」、「程式應用」、「創作廚房」共五類,多方位提升職場工作者學習機會,增加不被取代的競爭力、生命感受力。快來看看有哪些精彩課程!

[cro_quarters_firstquarter]

_平蝬_嚗踵帖[cro_quarters_secondquarter]

_訾_銵嚗踵帖[cro_quarters_thirdquarter]

_萎_撱嚗踵帖
[cro_quarters_fourthquarter]

閮剛___嚗踵帖[cro_layoutend]

[cro_quarters_firstquarter]

程式應用[cro_quarters_secondquarter]

理財投資[cro_quarters_thirdquarter]

講座沙龍[cro_quarters_fourthquarter]

瀏覽所有_橫[cro_layoutend]